硕鼠不是耗子精

备公隐身

【亮懿】《论我为了进组抢了我爹1亿订单那些事儿》

*亮懿没错了,其实也可以叫《论我为了进组抢了我爹660亿订单那些事》

*时政相关,详情可了解法国订单,乐死我了哈哈哈哈哈


1

  “你这个小兔崽子!他妈的给老子死出来!”

  司马懿拎着他的镰刀站在蜀汉公司某科室门外,身边是夏侯惇拼命拦着,身后是诸葛亮搂着他腰把他往后死命的拖。可惜完全没有用,司马懿依旧愤怒难耐,挣扎的样子好像是一头发狂的野兽。

  当然,我们的“小兔崽子”——其实叫小狼崽更贴切——此刻就在科室里瑟瑟发抖。

  不行啊,实在是太可怕了,马超只敢抱着腿躲在电脑桌下,还要时不时的透过电脑桌的那一点点缝隙去往外头瞧,保证这扇一到就能破开的门可以保证他的生命安全。

  这是他慈爱的老爹啊!如今怎么会冒出“这个小兔崽子今天必须死在老子刀下”这种想法呢?

  但我们都知道,这是有原因的,而原因一定是在马超身上。

  确实,这是马超超闯大祸了。

  起因是他打算加入刘氏集团,于是想方设法的找来一个投名状——原本在曹操公司的一笔一亿大单,现在有个机会能落在自己手上了。

  好样的,那就拿这个当投名状好了,至于曹老板……对不起了,谁让你工资给的高可天天996呢?但凡我不是司马懿养的,一定都能死心塌地的给你干活了。可是老爹天天骂你,我当然也选择跳槽了。

  于是他带着这笔一亿大单跑到了老刘的公司,并且成功靠着这张投名状拿到了个职位。真开心啊!然而还没开心一天,他就再也开心不起来了。

  尼玛!为什么没人告诉他,这单生意本来是他老爹司马懿手上的?!而且是他拼了老命争取了很久才到自己手上的!?你曹操怎么不早点表明一下啊?!

  完了,乐极生悲,实在是人生之大不幸啊!

  “爹,我真的错了!你放过我吧!”

  然而已经来不及了,司马懿手起刀落,直接将门劈了个口子出来。他把镰刀一丢,扒着门的空隙,从门缝里露出半个脑袋出来。

  “马超——”

  “你不要过来啊!”


2

  事情的最后,是马超从二楼跳下去 一路狂奔逃跑了;司马懿被一众拉着离开了现场。刘备自知自己理亏,于是没让他赔这扇门。

  毕竟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算,都是自己理亏的。

  好在也是自己手下员工的爱人,又是马超的养父 也许可以让马超道个歉,再叫诸葛亮劝一劝?这事也就过去了吧。

  然而,当他看到第二天马超肿着脸来到了单位,他就知道,也许这种期待早就该破灭了。


3

  据说,马超搬出家门逃难的当天晚上,司马懿和诸葛亮发生了一次激烈的争吵。那可真是锣鼓喧天,鞭炮齐鸣,红旗招展人山人海的大场面。大到小区的猫都要绕着那一栋公寓跑,才能保证自己不会被砸。

  由于场面过于混乱,住在他们楼下的夏侯惇并没听清吵的全过程是怎么样的,但他略微节选了一下——

  “你这不能怪马超,他也不知道那是你手上的单子。”

  “我不怪他怪你吗?!到底是谁说唯快不破是企业文化的!”

  “是我们老板刘备。”

  “哟,那卖草鞋的高中就和你靠拢了?”

  “这事没必要争吵,完全可以好好谈谈。”

  “谈什么?谈上哪再去找一个亿的大单子吗?把你按斤卖了一斤三万都凑不出来一个亿!”

  “那你难道不会长点价吗?按照我的体重,一斤二十万,你完全可以赚出一亿以上。”

  “你当自己是二师兄是吗?”

  “我把……歪楼了,正回来!”

  “是你自己先歪楼的!现在还要怪我?”

  “要不是你纠结那一亿不放至于这样?”

  后来他们就不吵了,也不知道谁先拿起了啥,就听见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,然后是柜子倒下的声音,两人养的金毛开始狂吠,随后猫也一声惨叫。

  一时间,万声齐发,众妙毕备。


4

  这件事僵持不下,一时间逼得诸葛亮也搬出了家门。啊,当然,他自己有一间小公寓,还不至于沦落街头。那么问题来了,诸葛亮开动他机智的小脑袋瓜拼命运转,最后这件事情如何解决呢?

  解决方案就是有一笔生意到了司马懿手上。

  他一打开文件,红色的两亿直接贴在了他脸上。

  “你是去抢劫瑞士银行了吗?”司马懿一脸震惊。

  “不,我是去了刘备的办公室,直接翻走了他的文件夹。”

  两亿,够你涨工资涨翻了。

  当然,也够你不再揪着上一个一亿订单不放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513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